当前位置: 主页 科研成果 专利品种 正文

中研肥苏1号

作者:时间:2021-04-14点击数:

品种名称:中研肥苏1号

审定编号:京品鉴药2014054

特征特性:白色大籽粒多叶的紫苏常规种。叶色正绿色,背面紫色。花色粉白色,籽粒灰白色。具有高油,丰产,高抗,耐瘠等特点。平均生育期169天。在最适栽培密度12000株/亩条件下,可收获商品籽100kg,紫苏鲜叶680kg,紫苏梗320kg。其种子成分为粗蛋白含量27.01%,含油量43.24%;油脂中亚麻酸含量为63.4%。叶片挥发油主要成分为紫苏烯,约占总挥发油含量的54.39%。紫苏烯有强烈的虫害诱杀作用,可做为天然绿肥使用。

分子鉴定:基于全基因组重测序,建立30个SNPs标记作为该物种的特异性SNP标记。

适宜种植区域:南方紫苏种植区域

品种特性

田间实验比较照片

上一篇:华中药紫2号
下一篇:中研油苏1号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药科楼B栋4楼

邮箱: SIPPE@gzucm.edu.cn     联系电话: 020-3935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