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新闻 正文

名师名家讲坛第181期暨中药学院第二期

作者:时间:2021-04-14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名师名家讲坛第181期暨中药学院第二期“杏林药学论坛”学术活动在药科楼A419会议室顺利举办。论坛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林荣呈教授作学术报告,中药学院副院长赵钟祥教授出席并致辞,药用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靳红磊教授主持论坛。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近五十人参加了活动。

赵钟祥副院长在致辞中对林荣呈教授到学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杏林药学论坛”学术活动。靳红磊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林荣呈教授的学术经历和主要科研成果。

林教授作了题为《植物的“眼睛”》的学术报告。他从人的眼球结构角度切入,用人眼对光的感知对比植物对光的敏感程度,阐述了植物“眼睛”的概念。接下来,他就植物对光感知的各个角度进行了讲述,例如感知光的周期、光的波长等等,同时结合了植物研究中的经典实验,向在场师生描绘了一双严谨生动的植物之“眼”。林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吸引着到场的每位师生。现场听众积极向嘉宾提问,开展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药用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学院研究生会参与了论坛的组织。“杏林药学论坛”系列学术活动旨在从校内、国内及国际三个维度促进中药学、药学的学术交流,启发和推进国内外的合作研究,为组建跨学科、多领域交叉的研究团队,以及协同申报各级重点和重大项目提供契机并奠定前期基础。(撰稿:吕雪晴 修改:骆贞辉 审定:赵钟祥)

赵钟祥副院长致辞

林荣呈教授作学术报告

与会师生提问交流

与会师生提问交流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药科楼B栋4楼

邮箱: SIPPE@gzucm.edu.cn     联系电话: 020-39358704